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投资移民多重选择 海外购房推荐国家TOP10

诚成一哥   2014-04-10 08:39

[摘要] 有些人在海外炒房,有些人买房是为了移民。对于这些“海外置业者”来说,如何选择国家成为了一大难题,有的国家属于传统移民国家,胜在中国人多,但移民和投资的效益都不大;有的国家税费过高;而有的国家则是推出了实时的移民政策,可谓最高性价比。

中国人越来越喜欢在国外买房子了。

“在国外拥有一套房子”——这本来是有钱人的专利,但现在也渐渐也走入普通人家。人们购置这些海外房产,不外乎是两件事情:投资或移民。

有些人在海外炒房,有些人买房是为了移民。对于这些“海外置业者”来说,如何选择国家成为了一大难题,有的国家属于传统移民国家,胜在中国人多,但移民和投资的效益都不大;有的国家税费过高;而有的国家则是推出了实时的移民政策,可谓性价比。

本文将近几年来热门的海外购房国家做了一个排序,分析在各国购房置业的利弊。

10 英国:房价暴涨税费压身“买房不住”或被征税

英国的名气是的加分项,在许多购房者眼中,许多小国从未进入视线,但“英国”两个字却充满了保障。然而,英国伦敦近年来房价暴涨,仅今年一季度就急涨18%,几乎一天一涨的房价被当地人称为“另外一个星球”。

房价已涨到危险水平。”一位当地地产经纪人表示。

为压制当地房价、避免泡沫,伦敦政府计划推出多种税费。据英国财政部消息,计划明年开始,对200万英镑以上的“豪宅”单独收取“豪宅税”;而面对多处房屋空置率过高的地区,拟对“购房不住”的情况征收税款。针对上周公布的预算案,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表示,任何通过公司购买价值50万英镑以上房产的人都必须缴纳15%的印花税,除非将房子出租。

这对于大多数只是为了“投资”的中国购房者而言,无疑是个坏消息。

推荐指数:★☆

9 马来西亚:马航事件致“第二家园”破灭现供应量远超需求

马来西亚是中国房企进驻的国家之一,碧桂园、绿地、富力、雅居乐等著名房企“出海”,目的地均为马来西亚。这也使许多中国买家对置业马来西亚更为热衷,毕竟本国的房产商似乎要“可靠”一些。

而最近的马航事件或许却成为一个转折点,尽管开始人们认为这只是偶然事件,但随后马航、马来西亚政府推诿、延迟、犹豫等态度,却大大降低了人们对大马的好感度。许多投资、旅游计划都被取消,有人甚至公开表示,不会再考虑在大马置业。

而《每日经济新闻》的记者调查也表明,马来西亚目前的供应量远远超过需求量,需要16年才能消化完全。海外置业移民权威咨询电话:400-6767-490

推荐指数:★☆

8 加拿大:投资移民被取消房价已形成泡沫

在中国的投资移民者看来,加拿大无疑是,地广人稀的环境、大量中国人聚集,都成为为置业加拿大的加分项。

然而,今年2月,加拿大宣布取消联邦投资移民计划,打破了众多希望通过购置房产而进行移民加拿大的梦想。自此以后,投资成为置业加拿大最主要的目的。

但加拿大的房价泡沫已是有目共睹,去年,加拿大温哥华的房价位居全美,均价455万人民币。加拿大被多家国际金融机构按照房价收入比、租售比等标准,判定为全球房价泡米的国家。德意志银行去年评估加拿大的房屋市场时认为,该国房价高估值达到60%;据预测,加拿大房价未来5年将平均下跌20%。

推荐指数:★★

7意大利:投资移民政策新定居住时不得工作

继葡萄牙、西班牙等欧洲国家推出购房产获绿卡的政策后,近期意大利也推出明确政策表明,只要购置房产(不限额度),即可获得1年的临时居留权证或5年的长期旅游签证。

不限额度对于中国的购房者是一大吸引,但意大利同时规定,如果持有1年临时居留权,希望在1年后延期的话,购房者必须在意大利居住6个月以上,并且不能工作;如此连续5年后,可申请该国的居留权。如果购房者只是为了投资,可以选择旅游签证,每6个月在意大利不得居留超过90天。

从这一点看,意大利的政策有点过于苛刻,不能工作、居住时间过半,估计只有留学生或家庭主妇比较合适。意大利的房产均价在200万人民币以上。

海外置业移民权威咨询电话:400-6767-490

推荐指数:★★☆

6 澳大利亚:外籍难以购买现房投资风险较小

将澳大利亚排在意大利之后,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澳大利亚置业并不附赠居留证等权利。澳大利亚的移民要求颇高,通常要求夫妻收入在一定水平之上、拥有某一公司管理权或股权、并投资高额的政府债券。

根据北京振邦律师事务所江泽文的观点来看,目前是置业澳洲的较好时机,风险较小,国家经济也比较稳定。中国的购房者对澳洲置业也十分认可,这从去年赴澳购房者激增44%这一点即可看出。

不过,中国购房者的暴涨也催高了澳洲的房价,有关人士表示,由于房价上涨使本国人承受力下降,政府或许会对外籍购房有所限制。目前,外籍人士通常不能购买现房,只能购置期房。

推荐指数:★★★

5 塞浦路斯:以购房移民闻名于世一举获得永居权

如果不是购房移民的政策,很多人可能根本没有听说过这个地中海上的欧洲小国。

但是现在,在国内各个房地产网站上、房展会上、移民中介里,塞浦路斯的名字是处可见。尽管有些名不见经传、尽管不属于申根国家,但在这里购房置业的好处是许多其他经济文化大国都比不上的:购置30万欧元元房产,直接获得该国的居留权。

在塞浦路斯购房的优劣显而易见:如果只是以投资为目的,这个陷入经济危机的国家或许并不是选择;但如果是为了移民、孩子的教育、福利等等,那没有什么比塞浦路斯更方便的了。塞浦路斯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在塞接受教育可直接接轨英美;塞浦路斯一步获得绿卡,手续只需要4个月左右;同时,移民者可享受当地的医疗福利等待遇。

推荐指数:★★★☆

4 希腊:购房移民门槛度假选择

和塞浦路斯一样,如果单从经济状况考虑,置业希腊并非选择。但对于移民者而言,希腊却是进入欧洲、获得申根签证的门槛。

根据希腊推出的购房移民政策,只要购置25万元以上的房产,即可获得希腊的临时居留权。同时,希腊的移民监监管并不严格,对于居住时间要求较松,因此当购房者居住满5年后,即可获得居留权。

之所以将希腊排在塞浦路斯之前,除了希腊具备更低的进入门槛,也是因为希腊属于申根国家,拥有居留权后即可畅游欧洲申根26个国家。同时,希腊还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其雅典、圣托里尼等地,在旅游界都赫赫有名。

推荐指数:★★★☆

3 美国:全球霸主名气为王房产税过高略显阻碍

以美国的名气来说,是无出其右。中国人在美国购房也早有历史,除去当地的移民购房自住,大量投资客奔赴美国购房,“抄底底特律”更是成为房产史上一大事件。

而在美国购房的门槛也十分之低,据某一中介网站透露,在佛罗里达的许多小别墅,整栋售价仅为6万美元。“让80、90后都在美国买得起房”是这个网站CEO的口号。而在美国房价暴跌的时候,房价甚至低至“1美元公寓”。对于中国人而言,在美国这个超级大国买房,也是投资置业的优质选择。

但美国税率过高的状况也为投资带来一些阻碍,美国一些区域的房产税在1%-3%之间,以3%来计算,尽管美国的房产是产权,但每33年购房者就相当于重新将自己的住房购买了一遍。并且,美国对于房产税的收取并非依据购房时的交易价格,而是政府对其的估价。也就是说,购房者1美元购置的房产,可能会被估价几十万美元,从而按3%比例收取房产税。

推荐指数:★★★★

2 西班牙:国家倾力鼓励购房移民多项政策优惠

在众多购房即获得居留权的欧洲国家中,西班牙属于名气的几个之一。而且自西班牙推出这一政策后,也有多个西班牙官员来华宣传这一政策。

西班牙的政策规定,购置50万欧元以上房产后,即可获得临时居留权,只要持有该房产,即可不断申请居留权的延期。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置业西班牙可谓“投资移民两不误”,西班牙经济今年已经开始走出衰退困局,逐渐回升,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想在西班牙的这次回升中抢得先机,购置优质房产。

同时,获得西班牙的居留权后,即可享受免费的中小学公立教育、医疗制度、产权、无需双重征税等优惠。西班牙官员表示,西班牙对于移民十分欢迎,移民环境也十分宽容。

推荐指数:★★★★☆

1 葡萄牙:购房移民享优惠多重利好

葡萄牙与西班牙同属一块陆地,两国而居,出入无碍,类似于中国的两个省。虽然西班牙的国土面积大于葡萄牙许多,但葡萄牙对于移民者的诸多移民优惠政策确实。也正是这些的优惠政策,使得葡萄牙成为现在购置房产的“国家”。

在葡萄牙购房移民,基本政策与西班牙相同:50万欧元以上房产,获得临时居留权。但其余利好,则不仅西班牙没有实行,基本上以上的国家都没有实行:

1、五年可永居。购置房产后,只需每年住满七天(实际上只需出入境时间对上即可,中间可去往其他国家旅游),满五年后即获居留权。

2、六年可入籍。住满六年后,通过葡语A2考试,即可获得该国国籍。

3、房产可出售。获得永居后,购房者可将房产随意出售。这是葡萄牙的优惠。

4、居者可工作。在葡萄牙居住期间,移民者可随意工作。

5、父母可移民。其余移民国家,购房者置业后,只能携带配偶和子女,但葡萄牙可携带双方父母一同移民。

推荐指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