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松动声中 房企开盘迟疑

诚成一哥   2014-07-14 08:50

[摘要] 进入7月以来,上海楼市仍然继续着冷清的态势,连续两个周末的推盘量都在谷底徘徊。 据房天下统计,7月第一个周末入市楼盘仅为2个,共计房源量140多套。而上周末入市楼盘也只有3个,共计房源量200多套,销售情况也较为清淡。

预计7月开盘数量下跌25%

龙头房企再传降价

进入7月以来,上海楼市仍然继续着冷清的态势,连续两个周末的推盘量都在谷底徘徊。

据房天下统计,7月个周末入市楼盘仅为2个,共计房源量140多套。而上周末入市楼盘也只有3个,共计房源量200多套,销售情况也较为清淡。

宝山某楼盘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周末他们加推了110套两房和三房房源,均价2.8万元/平方米,开盘两天共售出43套。“在目前的楼市环境下,这一销售成绩算中等水平吧,我们的价格比区域最贵的楼盘低了10%,客户主要以刚需为主。”该负责人说,6月结束之后,开发商没有了指标压力,进入7月以来开始观望和调整,加上7月上旬遇上梅雨,马上又是伏天,所以开发商的推盘热情并不高。

各地取消限购声不断

“近期楼市又重新回到观望阶段,虽然上海目前还没有政策上的变动,但由于外地不断有取消限购的消息传出,是否会对上海产生影响也较为引人关注,所以开发商也会选择暂时观望一下。”某外资房企总经理说,如果市场维持低迷,销售不佳,影响到土地市场的成交和价格,那么不排除政府部门会采取相关的政策举措。

“如果接下来上海也能出现政策方面的变化,比如根据楼盘所处区域、户型的不同,进行差别化的限购,那么还是会有一波行情出来。”该外资房企总经理称。

在楼市成交清淡背景下,一些楼盘开始频频传出降价消息。

据某开发商称,一家龙头房企在嘉定新城的刚需项目,90平方米的房源价格下降了约14%。昨日下午,该楼盘售楼处人员证实了此消息,“我们在一周前加推了少数房源,由于项目已经临近尾盘,这批特价房的位置较此前推出的要稍差些。目前这批房源已基本卖完了。”

上述龙头房企“选择一部分房源降价是测试市场的举动,由于卖得很好,不排除下半年再有这样的举措出来”。嘉定某开发商表示,由于目前楼市热度较低,楼盘客户积累数量不大,所以此次该房企只加推少数房源,同时为避免引发前期业主不满,在所推房源卖完之后迅速收兵,将价格回调到原先水平。

“该楼盘此次降价会对区域周边其他楼盘会产生一定影响,其他楼盘开发商如果想快速回笼资金,仿效降价不失为一种选择。”该开发商建议。

多数开发商仍观望

为了防止前期买房业主不满,一些楼盘也采取了暗度陈仓的策略。

位于浦东的某改善型楼盘在售房源,售楼处报价与开发商通过分销中介所报的均价每平方米相差数千元。“我们这样做是为了防止前期业主有意见,所以才不让售楼处直接面对客户。这批房源单价、总价都较高,比较难卖。”该楼盘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目前上海降价的楼盘还只是个别现象,一些品牌房企由于业绩压力较大,所以促销力度较大些;而多数开发商则仍然在摒牢观望,指望市场能回暖。

上海某房企营销总监分析说,5、6月的推盘量过大,给原本萧条的楼市增加了销售难度,在这种情况下,个别楼盘开始采取降价策略去化掉一部分库存,“现在大家都在传下半年上海的豪宅限购会被取消,如果真是那样,将会对市场信心和高端市场的成交带来提升。”

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至7月4日统计,2014年7月预计开盘的商品住宅将达37个,比6月49个的最终开盘数下跌24.49%。

上海房天下分析师王佳贤分析,在开盘房源去化不利的情况下,开发商对近期是否开盘存在迟疑。随着夏天的临近,楼市将步入传统的淡季,开发商在蓄客不力的情况下纷纷延迟或取消开盘,导致7月开盘数的下降。同时,由于5、6月份时,部分开发商为了半年报业绩纷纷抢在年中前开盘,使上海楼市开盘数量连续达到了49个的高位,这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楼市的开盘量,进一步导致7月开盘数的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