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秋季房交会:“互联网+房产”成为大趋势

诚成一哥  2015-10-30 09:12

10月29日,2015年天津秋季房产交易会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北方网新媒体记者现场了解到,在今年连续多次利好政策的影响下,天津市房产交易已经进入良性稳定发展状态,刚需改善型消费者仍占主导,多家房企、中介机构开始根据市民需求进行服务变革。

据了解,本届房交会共设展位372个,参展企业37家,共推出各类房屋720.1万平方米。参展房源主要以普通商品房项目为主,非住宅商品房项目为辅,主推中小型、中低价位的项目。

刚需改善型为主天津二手房交易连续6个月破万

在房交会二手房中介展台前,北方网新媒体记者看到现场咨询的以中老年为主,多数为儿女选婚房、替老人改善住房环境,选房因素涉及交通、医疗、小区环境、楼层高度等等。

家住红桥区的姜女士今年60多岁了,她和老伴来一起看房子,想选择楼层稍低的二手房。“我们岁数大了,主要想买河北区和河东区交界地方的房子,面积不需要太大,离女儿近一点就好。现在住的六楼没有电梯,非常不方便,想换到一、二楼。好是二手房,因为周围的交通、医院、菜市场等配套完善,生活更方便一些。”姜女士说。

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二手房市场仍以“卖一买一”的改善型为主,从今年年初开始,二手房免征营业税期限调整、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降、央行连续5次降息,诸多组合政策促进了改善型需求的释放,同时刺激了小户型二手房入市。“今年来看,天津房价总体比较稳固,交易量一路向上,进入了良性发展阶段。天津市二手房成交数据来看,从4月到9月份,连续六个月房产交易破万,这与天津市经济总体经济环境及市场需求有关。从区域上看,南开区、河西区因其生活交通配套完善,仍是改善型住房热的区;西青、津南新房较多,因其性价比较高,刚需人群选择多;而河东、东丽、空港与自贸区政策有关,成交量也逐渐攀升。目前,全市二手房成交均价约为1.5-1.6万/平米。”天津市某房产中介负责人李晓炜说。

在秋季房交会上,北方网新媒体记者大的感触就是互联网平台的渗透,对房产交易产生的革命性变革。多家房产公司、中介将线下交易逐渐转到线上,通过大数据分析以及真实交易价格的公布,让市民对于房源有全面整体了解。本次参展的新房源,以合理化设计的小户型受市民欢迎。

新房展位旁咨询的杨女士,这次看房主要考虑孩子未来上学方便一些,看中了几个小户型房型。“之所以考虑新房,是因为新房的设计更加合理,比如虽然房屋面积并不大,开发商合理利用空间,做出了"2室+书房"的房型,我们非常喜欢。”此次来房交会之前,杨女士也从网站上对多个楼盘进行了区位、环境、交通等多方面的对比,更有针对性的看房。

“互联网+房产”成为大趋势

“所有市场的开发都要接地气,尤其是天津的市场更加务实,总体来看,市区以小户型为主、郊区面积偏大。目前我们新开发的项目优势就是房型设计,主推14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设计更加人性化,比如88平米,我们可以设计成小三室,143平米设计成四室两厅两卫,空间的充分利用备受老百姓(603883,股吧)喜爱,我们今年的三个项目基本都是入住、售罄阶段,许多市民过来开始预订二期。”天津市某开发集团董事贾丁告诉北方网新媒体记者。

北方网新媒体记者在本次房交会上还了解到,目前多家房产中介机构逐步由线下转到线上。“互联网对房产市场,不是冲击而是变革,通过O2O线上平台,我们将房产政策、价格、市场走向等信息更快地传达给市民,让经纪人与市民能更好地互动,通过这种变革,我们将客户需求、品质放在首位,更好的服务消费者。”天津某房产交易网负责人说。

“从目前房协的大数据分析来看,天津房产市场呈现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这主要跟国家减税降息二手房首付比例下调等措施有关。我们统计数据显示,房产成交量连续六个月上涨,前三季度的交易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7个百分点,从交易结构来看,天津一直以刚需改善型为主,而且这一比例仍在不断扩大,这预示着天津房地产市场未来会更加健康,结构更加合理,房交会对进一步刺激房地产市场的活跃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2015年天津秋季房交会组委会负责人苏浩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