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价环比涨幅创5个月新高 新房二手房均涨

诚成一哥   2016-09-20 09:31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8月份房价继续上涨,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其中,北京新房环比上涨3.8%,二手房环比上涨3.9%。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8月份房价继续上涨,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其中,北京新房环比上涨3.8%,二手房环比上涨3.9%。

郑州房价环比涨幅高

数据显示,无论是从同比还是环比情况看,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个数均有所增加,涨幅扩大。与上月相比,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4个和5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13个和6个。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64个城市中,比上月涨幅扩大的城市有31个,涨幅在

1%以上的城市有25个,高涨幅为5.6%。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7个城市中,比上月涨幅扩大的城市有30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8个,高涨幅为4.5%。

从具体城市看,北上广深8月新房价格环比分别上涨3.8%、5.2%、2.4%和2.1%,同比分别上涨25.8%、37.8%、21.2%和37.3%。

在公布的二手房数据之中,北京的二手房环比数据上涨了3.9个百分点,同比数据上涨了34.8%;上海二手房的环比数据上涨了3.7个百分点,同比数据上涨了34.4%;广州环比上涨了2.8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2.1%;深圳环比上涨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30.8%。

郑州成为8月新房和二手房涨幅的城市,新房和二手房环比分别上涨了5.6%和4.5%。

北京新房二手房价环比均上涨

8月北京新房价格环比上涨3.8%,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3.9%。首席分析师表示,8月北京房价环比涨幅为5个月来新高。另外,北京8月二手房成交达到了25670套,环比、同比均出现了明显的上涨。总体看,8月北京二手房均价为4.25万,而7月北京二手房均价为4.18万。8月北京新房(剔除保障房)合计签约4175套,相比前几个月有轻微调整,总体看库存数据依然明显下调,二手房成交出现上涨。

今年前8月北京商品房住宅供应刷新历史低,仅供应了18399套,同比减少37.2%,供应量与供应面积均刷新了历史低纪录。同时成交量依然低于2015年,商品房住宅合计签约32964套,同比下降了10.7%,但成交面积达到了491万平米,是近3年的高点,大户型成交比例明显上涨。此外,成交均价达到了35424元/平米,这也创造了历史高点。

此外,截至8月北京楼市库存数据仅5.8万套,同比下降了23.7%。

限购前夕多地出现抢购潮

9月18日晚,杭州宣布自9月19日起实施住房限购,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

虽然政策出台后的第二天就要开始实施新政,但从18日晚间到19日零点,短短几个之内,杭州市场就迎来一轮限购前夕的抢购。

据媒体报道,从9月18日下午5时左右政策发布,到9月19日零时开始执行,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上演了网签的“生死时速”。来自杭州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截至19日零点,签约套数为5105套,其中新房为3265套,二手房

1840套,这样的成交水平,较9月17日增加了4倍还多。

另据报道,上海出现“准备于9月推出进一步收紧房贷政策”的传闻后,8月29日-31日连续3天,上海新房成交超过1000套,房地产交易中心网签系统一度出现故障。

此外,当地限购异地抢购的“外溢”现象也频繁出现。譬如苏州被限之后到无锡抢购,无锡楼市全面上涨。中指研究院发布的8月房价数据显示,8月以合肥、南京、厦门和苏州为代表的“楼市四小龙”房价环比涨幅都退出了前十位,而周边城市却冲上榜单,无锡、昆山、芜湖等城市榜上有名。

差异化调控将增加

“在中央因城施策的大导向下,各城市继续细分市场、进而出台差异化政策的做法也开始增加”,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说。杭州楼市重启限购政策,说明自2014年取消限购后,政策周期又出现了拐点。从2014年到2016年8月,杭州房地产市场处于一个“止跌、复苏、过热”的三部曲,总体上体现了政策松绑后积极有效的政策效果,即从过去的去库存转变为控房价。

预计,在杭州收紧政策之后,会倒逼市场需求进一步流入到周边的其他城市,类似嘉兴、嘉善、绍兴、柯桥、昆山、花桥、无锡、吴江、南通、海门等城市或区域,会面临一个成交量继续上升、房价继续上涨的可能。

张大伟认为,在杭州、厦门、武汉等城市纷纷出台限购、限贷政策之后,未来预计还有多个城市可能会继续升级调控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