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日本和英国商业地产成外资“抄底”猎物

诚成一哥  2016-09-21 08:53

[摘要] 说起商业地产,日本和英国近成为全球资金“抄底”的猎物。

说起商业地产,日本和英国近成为全球资金“抄底”的猎物。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三大都会区在截至今年7月1日的商业地价价格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大同(楼盘)比增幅,这对日本经济而言,不失为一个难得的好消息。

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由于外国游客增多,针对零售空间及住宿的需求上升,日本主要城市的写字楼空置率也有所下降。数据显示,日本三大都会区东京、大阪和名古屋的商业地价上涨2.9%,连续第四年上涨,也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大同比增幅。此外,日本住宅用地价格下跌0.8%,整体土地价格下跌0.6%,但两者均创下自2007年以来的小降幅。

尽管日本央行今年年初推出的负利率政策备受争议,但对于首次购房族群以及希望为抵押贷款安排再融资的屋主来说,负利率政策大受欢迎。评级机构穆迪曾表示,日本央行实施的宽松政策已经触发了房地产投资与开发的上升。有分析人士表示,受负利率以及东京2020年奥运会诱发了需求,曾长期低迷的日本房地产市场吸引了众多海外购房者。去年,全球大规模主权财富基金——挪威政府养老基金表示将在日本开展商业地产投资,投资额有望达数千亿日元。

过去,日本曾创下整个东京的楼价可以买下美国的神话,但历经了二十多年低迷的日本房地产市场似乎重现曙光。而在英国,脱欧公投后投资者纷纷开始要求从房地产基金撤出资金,随着保证金不断减少,地产基金们只能通过抛售商业地产才能完成资金提取需求。这时,海外资金似乎盯上这些机会。近日,中民投控股的上置集团与万科分别出手,将伦敦市中心的几座地标建筑收入囊中。目前,包括万科、万达、新华联(000620,股吧)、绿地、碧桂园等在内的多家国内房企均已实现海外布局。

仲量联行的数据显示,中国买家在收购伦敦商业地产方面仅次于美国,从2014年初至2016年季度,中国买家收购的伦敦商业地产交易价值达58亿美元。英国退欧公投后英镑大幅跳水,中国投资者借势入场,在9月的两周内买下三座伦敦市中心地标。太平戴维斯发布报告称,英国脱欧公投后导致英镑持续疲软,并影响英国一线城市及其中心区高端住宅价格回落,此现象使得大量境外投资需求涌现。

今年7月,常年高居不下的伦敦房地产价格显著下跌后,8月英国房地产价格已有企稳趋势。其实,选择此时入场的不止是中资,还有中东、美国等地的其他海外投资者。脱欧公投后,富国银行在7月中旬出资3亿英镑迅速拿下伦敦金融城核心区写字楼33Central;7月底,来自中东的一名私人投资者斥资9000万英镑买下了日本投行大和资本英国总部大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