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好消息!新余宜春与长沙住房公积金互认啦

诚成一哥   2016-10-27 10:33

[摘要] 湘赣边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区域合作交流会于近日召开。会上,新余、宜春住房公积金管理 与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签订协议,三方正式建立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合作关系。这意味着,继“省内一体化”后,我省住房公积金在“国内一体化”过程中取得新进展。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万仁辉刘斐)湘赣边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区域合作交流会于近日召开。会上,新余、宜春住房公积金管理 与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签订协议,三方正式建立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合作关系。这意味着,继“省内一体化”后,我省住房公积金在“国内一体化”过程中取得新进展。

根据协议,新余、宜春与长沙市建立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合作关系后,三地住房公积金缴存实行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职工异地工作调动后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调入地公积金管理 根据调出地出具的住房公积金转移证明或缴存明细,认可其住房公积金在异地的缴存情况,并同等计算贷款额度。

“新余、长沙公积金实行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可推动区域房地产市场加快去库存化,支持两地职工住房消费。”10月25日,新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5年6月,为贯彻落实省住建厅《关于提高我省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促进住房消费的指导意见》,该市开始实施全省住房公积金贷款“一体化”政策,对省内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新余购房提供公积金贷款。该负责人还表示,2015年7月,新余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推出一系列住房公积金使用新政,在全省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的基础上,其范围延伸到异地互认。“也就是说,职工无论在哪个城市就业并缴存住房公积金,持就业地公积金 缴存证明,在新余购房就可到新余申请公积金贷款。”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新余市已发放异地贷款416户,共计1.2亿元。宜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今年1月1日实施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国内一体化”之后,截至9月底,该市共发放239笔公积金异地贷款,共计6803.7万元,一大批外出务工人员因此如愿回乡购房置业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初,南昌与武汉、长沙已实现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统计数据显示,启动异地贷款政策后,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 于2015年共发放异地贷款74户、429.48万元。但是,由于个贷率偏高,2015年7月,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 表示难以推进省内异地贷款,待异地缴存职工贷款贴息资金来源解决后,或个贷率降至85%以下,该 将适时启动异地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