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媒体:北京首套房按揭利率升至95折

诚成一哥  2017-03-22 09:16

[摘要] 距离北京出台全国十分狠楼市调控政策不到一周,媒体又传出消息,称北京已执行更严格的房贷利率,而且环北京区域的廊坊市也将推出限购。

据和讯网报道,目前,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升至95折。据和讯了解,工行、建行、北京银行等主要银行确实已经取消首套房9折优惠利率,执行95折利率。

《财经》杂志也援引银行业权威人士消息称,北京首套房贷款9折的利率已经取消,按95折执行。

此前已有坊间传闻,称除了四大行外,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邮储银行、渤海银行及北京银行、北京农商行这12家银行的北京分行也一致决定,首套房优惠幅度为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95倍。

此外,《财经》还了解到,北京周边城市廊坊市主城区、北三县、固安及永清将于3月22日起执行限购政策。周二稍早腾讯财经也援引自称权威渠道的消息称,廊坊市这些地区将实行限购。

这些媒体称,廊坊此项政策要求,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地房地产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不低于50%,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对购买三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地户籍居民,暂停办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房贷收紧并非空穴来风

房贷收紧的信号首先体现在多地银行房贷标准低折扣上调、房贷审批周期延长。而这两大信号近期已经得到业内人士证实。

上周华尔街见闻提到,证券日报报道,自今年2月开始,北上广深多家银行已经陆续将首套房的标准低利率折扣上调为9折。财新援引多位银行相关人士称,很多银行延长了北京房贷放款的时间。

证券日报援引房产经纪评论称,每年第四季度银行放款比较困难,银行会采取延长审批周期来减缓放款,第1季度就出现延长审批周期的现象比较少见,一般是银行要收紧房贷的信号。

经济参考报报道提到,很多银行收缩了住房按揭贷款新增规模,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着监管部门的窗口指导和银行自身的主动调整,预计今年银行整体房贷增速将大幅放缓。

财新报道还指出,北京可能升级调控政策的原因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修订版将“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加了进去。

今年两会期间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也表示,个人购房贷款增长较快容易使一、二线城市房价上升,“今年房贷还会以相对较快的速度发展,但确实要适当平衡,随着政策调整估计会适当放慢。”

本周二稍早,财新、路透、万德等多家媒体报道,近日中国央行加急下发《做好信贷政策工作的意见》一文,要求银行适度调整房贷,将住房信贷政策作为调控房地产一揽子政策的组成部分。

狠调控 狠在何处

上周五,北京市发布旨在打击企图以企业名义购房钻限购政策空子、投机炒房的强化楼市调控措施,不但实施了“认房又认贷”,而且通过“一提一降”,适度降低金融杠杆效应:

进一步提高了二套房贷标准低首付款比例,普通自住房提高至60%,非普通自住房提高至80%;同时降低住房贷款期限,将原来标准高可达30年的贷款期限降至25年。 此外,明确规定企业购买的住房需满3年以上才能交易,交易对象为个人的必须执行限购政策。

华尔街见闻对比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调控措施发现,调控升级后,北京几乎成了调控十分狠的城市。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也认为,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到六成的管控方式比较严厉。认房认贷方面北京也比上海更严。其预计,对部分北京购房者来说购房交易近期或暂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