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风水 > 正文

卧室的床头柜上为什么不能放盆栽 有什么影响

诚成一哥  2017-04-10 10:53

[摘要] 床头柜不是不能放置盆栽,而是很多人不愿意放置,因为床头柜是放置在卧室床头的,多用于放置一些日常用用品,比如说台灯、闹钟、以及一些书籍等,如果放置盆栽的话,会使原本就很小的床头柜变得看起来很拥挤,而且还有一些植株能够影响到身体健康。

如果在床头柜上放置盆栽的话,而我们对又盆栽管理不当,不但盆栽养不好,而且还有可能会滋生一些飞虫,从而影响到正常休息,所以很多人不会选择在床头柜上放置盆栽。

其实在床头柜上是完全可以放置盆栽的,但是在选择植株类型的时候要谨慎,比如说可以选择一些好养活的水养绿植,或者是摆放一些插在花瓶中的干花,不但看起来很清新,让人身心愉悦,而且还不易产生飞虫而影响到休息。

因为卧室是供人们进行休息的场所,尤其是晚上还要睡在卧室中,而有些一些绿植,在晚上又是吸收氧气的,这就造成和家居主人争抢室内氧气的情况,长远来看不利于健康。

但是有些植株会在夜晚吸收二氧化碳,排放植株体内的氧气,比如虎皮兰、蟹爪兰、龙舌兰等植株,这些摆放在卧室的话会让你夜晚睡眠质量更高。

虽然有些仙人掌和仙人球也能够在夜晚释放氧气,但是不建议摆放在卧室床头柜之上,因为这些植物身体上回长满刺,这样就会在夜晚起床或者是做其他事情的时候很容易被扎伤。

而有些绿植是不能摆放到卧室的,因为这些植株通过花朵或者是叶片能够散发出香气,这些香气能够在不同程度上影响身体健康,所以这些花是不能摆放在室内的,比如说夹竹桃、夜来香、松柏类植株等都不适宜在卧室摆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