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新农村新气象】安源区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

诚成一哥  2017-06-24 15:17

[摘要] 纵横交错的村组道路直通家门口,新颖别致的农家小院掩映在绿树丛中,村头永不干涸的小溪流水潺潺……走进安源区的新农村,宛如走进秀美的山水画之中,让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安源区紧扣新农村建设标准,坚持规划引领、产业先行,分步实施,扎实推进,着力构建“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高坑镇

新农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高坑镇从实际出发,按照“布局优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用水净化、环境美化”整体要求,扎实做好土地利用和村庄规划建设。通过不断加大农村基础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各村人居环境、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观。截至目前,9村25个新农村建设点工程建设,有2个村(丰园村、石上村)完成80%以上,其余各村均完成60%以上。

青山镇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中,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一是狠抓村庄规划。组织规划设计人员深入示范村现场勘测,完成了20个新农村点的整体规划方案二是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在20个新农村示范点广泛开展“三清六改七普及”工作,示范村面貌明显改观。截止目前,示范村共拆除闲置房屋4500平方米,完成改房44户,改水703户,改厕 679户,改路9.5公里。三是狠抓项目实施。根据不同村落的特色和优势,着力打造不同的特色和亮点,力戒千村一面。今年该镇重点打造8个组连片建设的320沿线大城村,5个组连片建设的省级贫困村温盘村,依托大城农业、金兰柚、红豆杉、红心柚、高山蔬菜等已成规模的特色农业,围绕千年古寺龙泉庵、显华庵等宗教文化,全面建成集旅游、徒步、养生为一体的美丽乡村。

五陂镇

自从新农村建设开启的那一刻起,在党委政府的不断坚持和努力下,这就是每一天普通和常见的画面:干净平整的水泥路延伸至每家院落屋舍,白墙黛瓦的楼房在绿树掩映间错落有致,色彩斑斓的花卉草坪与古香古色的休闲亭交相辉映……一个环境优美、高端大气的五陂已现雏形。

相比于过去的传统村庄环境,如今的五陂镇所到之处无不令人耳目一新。在新农村建设的强力推进下,五陂镇正发生着悄然巨变:农村变“城市”、农民变“市民”;阳光花田规模成型;林业分场花海、桃花岛和停车场已完成初步施工,镇域清洁到位,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各新农村建设点规划施工有条不紊,五陂崭新的面貌让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新农村建设总体部署,丹江街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并结合实际情况,以“整洁美丽,和谐宜居”为目标,着力将联星管理处狮形头自然村打造为新农村建设点。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相应的工作小组,制定新农村建设工作方案并制作了新农村建设狮形头自然村规划图。二是精心组织,制定目标、任务和措施,严格标准,不盲目攀比,不增加农民负担,不搞脱离实际的政绩工程。目前,该新农村建设点在紧张有序的开展七改三网工作、8+4公共服务工作(七改三网即:改路、改水、改厕、改房、改沟、改塘、改环境;电网建设、广电网络建设、互联网络建设。8+4即:综合公共服务平台、卫生室、便民超市、农家书屋、文体活动场所、垃圾处理设施、污水处理设施、公厕;小学、幼儿园、金融网点、公交站)。三是广泛宣传,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以农民愿意不愿意、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开展工作的主要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