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推3765套高校人才公寓吸引学子在汉创业

诚成一哥   2017-07-04 15:00

[摘要] 湖北日报讯(记者成熔兴)颁布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不到两周,昨日,武汉市招才局拿出3765套大学生人才公寓,提供给毕业3年内留汉创业就业的无房大学生,租赁价格不高于同一地区市场价格的70%。

据介绍,3765套人才公寓分布于武汉市13个区(开发区)的24个楼盘和酒店,总建筑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预计下半年可陆续入住。这批房源包括单套、一室一厅、两室一厅等户型,采取市中心商品房配建、政府投资新建、租赁等不同形式,进行了普通装修,有家具、家电、宽带,可拎包入住。租赁价格将由政府部门审核,不高于周边租房市场价格的70%,差额部分由政府出资补贴。

根据政策,毕业3年内的普通高校大学生在汉创业就业,且家庭在本市无自有住房的,均可申请。今后,武汉市将每年建设、筹集50万平方米以上人才公寓,5年内达到满足20万人的租住需求。

此外,武汉市招才局还发布了首批免费创业工位(4966个)和首批实习实训见习岗位(9416个)。创业工位位于各区、开发区的众创空间、孵化器,可与其他入孵企业一样享受水电、宽带、会议室等公共服务,免费使用期最长可达1年。实习岗位则来自武汉凯迪电力、精伦电子、烽火科技等73家知名企事业单位,需求岗位及专业277个。

即日起,对人才公寓、创业工位和实习岗位有需求的大学生可前往各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学生专窗现场咨询、申报。同时,武汉市正在积极研发、建设网上平台,实现申请、审核、登记、咨询“网上办”。

此前,6月23日,武汉发布《关于支持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的若干政策措施》,从安居落户、促进就业、支持创业、高效服务等方面提供便利,以吸引更多年轻学子扎根江城。

新一线城市掀起人才争夺战 武汉能否胜出?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成熔兴

今年有750万应届大学毕业生。5月起,除武汉外,西安、长沙、成都等多座城市先后出台人才新政,均提出要吸引百万大学生创业就业。

其中,西安提出,5年投入38亿元,引才育才100万名;长沙计划5年花100亿元,留住100万名青年人才;成都则推出“先落户后就业”,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凭毕业证就可落户,几乎“零门槛”。

此外,杭州、南京等城市也相继出台政策,放松落户限制、提供住房补贴,吸引高端人才。

据介绍,这一现象过去两年已经出现,主要受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落户收紧、房价高企等因素影响,“逃离北上广已经从口号变成行动。”发展较快的二线城市,也就是媒体所称的“新一线城市”,包括杭州、成都、武汉、南京、青岛等逐渐成为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

智联招聘报告显示,2017届应届毕业生签约“新一线城市”的比例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持平;希望到“新一线城市”就业的比例达37.5%,高于一线城市的29.9%。而猎聘网2017年一季度人才净流入排名城市榜,杭州排名,武汉第三,成都第七。

省统计局副局长、学者叶青认为,与其他“新一线城市”比,武汉房价水平相对偏低,年轻人置业成本低,生活压力小。随着武汉经济总量迈入万亿台阶,企业数量不断增加,也扩大了创业就业机会。但总体而言,武汉人均工资水平仍然偏低,高新技术产业、民营制造业、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不足,缺乏乃至世界一流大企业,成为吸引人才的软肋。

叶青说,武汉市提出的百万大学生留汉优惠政策含金量高,诚意十足,一定要及时尽快落实,用诚意和服务吸引大学生留下来。他建议围绕“一留一回、两个百万”工程设立“双百”产业园,通过发展相关产业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并逐步提高工资待遇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