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一脸懵逼忙装修?学学这八招,且装且珍惜

诚成一哥  2017-07-08 10:09

[摘要] 相信很多人在买了房子后都迫不及待的想入住新家,后来发现这两者之间还有一道充满艰辛的坎——装修。

你是否曾对此一脸懵逼,完全不知从何下手。就算是全包给装修公司,对装修完的验收也是头昏脑涨,不知所云为何物。什么?你说你还没买房,放心!总有一天你会体会到它的“万千宠爱”。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看完这篇文章也许会好受点。

装修一般包括改拆、水电、泥木、油漆、安装橱柜和门、贴地砖墙砖、开关和灯具安装、五金洁具安装八个步骤,在装修之前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和设计,对自己的房间进行一次详细的测量,不要犯懒,亲自测量一遍。测量的内容主要包括:明确装修过程涉及的面积,特别是贴砖面积、墙面漆面积、地板面积;明确主要墙面尺寸,可以提前看好家具,根据尺寸改拆。

一、拆改

新闻配图

主体拆改包括拆墙、砌墙、铲墙皮、换塑钢窗等内容,这个步骤目的是改变房子布局,使其更符合我们的居住要求。

注意事项:

1.怎么拆该,要做到心里有数,反复修改耗时费力。

2.电视墙等主要墙体要考虑到电视柜,沙发等家具的尺寸,墙面和空间宁大勿小。

二、水电安装

水电安装是提前布局好室内的电路、水路的走线。这个过程要尽量保证预留的上水口,插座位子合理,千万不要想着有排插可以补救,你知道漂亮的新房到处都是凌乱的排插有多影响美观吗?

新闻配图

注意事项:

1.客厅里尽量多地装电源插头,电视背景墙一定多设几个插座,避免插座不够用

2.可以考虑采用安在地面的金属插座,这样吃火锅、煮茶都不用拉排插了

3.卧室的灯安装双控开关,门边一个,床头一个,除非你想体验冬天起床关灯的酸酸

4.床头预留插座,这使在床上愉快的玩手机成为可能

5.厨房插座不嫌多,并且尽量靠近电器摆放位置。因为谁都不知道你以后会添置些什么电器

6.功率较大用电设备(如空调、电热水器等)宜单独回路配线

7.建议全部龙头都装冷热水管,免得日后要用的话改造起来困难。

预留的开关位置和数量可以参考下面图片

新闻配图

新闻配图

验收标准:

接通水路,看看各个预留上水口、下水口是否畅通。

检查水表是否空走,有的话可能屋内存在漏水点或者水表损坏的情况。

对屋内全部开关、总电闸进行通电测试,确保路线接通完好。

进行拉闸断电测试,看其是否能控制室内各开关和灯具。可进行多次断电和接电测试。

三、木工、泥工

新闻配图

这个环节木工包括吊顶、制作各种柜子、装饰墙和房门等。泥工则主要负责刷墙、铺地砖、安装地漏等。

新闻配图

注意事项:

1.橱柜选择定制,木工制作的设计感和实用性都没有那么好。

2.对于会接触到水的墙都要刷防水涂层,比如说卫生间厨房的墙

3.地漏需要仔细检查,下水口是不是位于低处,保证水能被快速排走。

四、油漆工

这个环节主要完成墙面基层处理、刷面漆、给木工打的家具上漆等工作。

新闻配图

注意事项:

1.油漆用料要好好监督,使用甲醛含量少的。

2.一些可能会受潮的木质家具要刷一层防水漆

3.门窗等用报纸做好保护,不要沾上油漆,很难清理的。

4.面漆和底漆一定要一起上,再好的面漆也要刷底漆!不然水泥里的碱性会腐蚀面漆。

验收标准:

1.表面颜色正确均匀,光亮平滑适度,无流挂、皱皮、过厚、透底、起泡、反白等情形。

2.油漆边界平直整齐,木油出界。

3.乳胶漆在1m距离处看,不见皱痕。

五、橱柜和门的安装

新闻配图

这个过程主要根据上水口、煤气口、通风口来设计橱柜,应该尽量保证洗菜池、灶台等合理布局,以后使用起来会方便很多。

新闻配图

注意事项:

1.厨房家电的摆放位置多做预留,以后添置新的家电有地方放

2.橱柜的布局可以是L型、U型或岛型,空间利用会更高。一字型不建议,太长不方便

3.可以使用挂式的厨具架,不占空间还方便取用

4.在橱柜安装前先把厨房的地面打扫干净,特别是角落,安装后就就没法打扫了。

5.衣柜、房门能做缓冲杆的都换上缓冲杆,减少关门时令人不舒服的噪音

六、贴地砖墙砖

厨房卫生间地砖的选择

新闻配图

现在大家都喜欢用浅色的地板砖,看起来明亮显得空间很大。客厅这样选择是没问题的,因为深色的地面只要有一点灰尘就会特别明显,需要时刻打扫。但是厨房卫生间常见的地面污渍是油污和头发,深色地面会比较耐脏。如果不能确定你是一个勤快星人,还是按客厅浅色厨卫深色的参考意见来贴地砖比较稳妥。

新闻配图

注意事项:

1.卫生间设计成干湿分离的比较好,这样各个区域的使用各不影响。

2.洗手台和浴室、马桶分开,独立设计到外面。可减少排队上厕所的概率,减少尴尬。

3.瓷砖勾缝用勾缝剂,不该用白水泥

4.墙砖、地砖在贴之前泡水时间要够1个钟头。以瓷砖放入水中不冒气了泡为准。

验收标准:

1.瓷砖面要相平,角度要准确,边缘整齐,棱角完整。

2.厨厕地面要有适合斜水(2%),不可积水,倒泛水。

3.磁砖拼口后,要用藤丝刷刷干净水泥砂浆,不可在砖面留有水泥砂浆余灰。

七、开关和灯具安装

这个环节包括各个开关插座的安装和室内照明灯具的安装。对于客厅可以选择冷暖两色光源,冷色光源照明稳定,暖光源烘托气氛,用来应对不同的场景。客厅灯具不易过多,也可以挑选一两盏台灯打造分散性光源。

注意事项:

1.走廊过道可以安装夜光灯,晚上起夜也不会惊醒其他人。

2.开关选择带夜光的,这样在黑暗中也能确保瞬速找到开关。

3.卧室尽量装吸顶灯,别用大灯泡。在床上呆久了,如果没有床头灯,大灯泡太伤眼。

4.装镜前灯提前想好镜子的尺寸和位置

验收标准:

全部的灯都能通过开关控制正常使用,插座用电器试试,都能通电。

八、五金洁具安装

五金洁具尽量挑质量好的,这些小东西不仅能够提升幸福感还能彰显生活品质。建议选择不锈钢的,颜值高不说还经久耐用。

注意事项:

安装在随手就能够到的地方,确保牢固。

安装好五金洁具,装修也就基本完成了,剩下的就是往里面添置自己喜欢的家具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