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买房别只会看南北通透,看懂这些才能挑好房

诚成一哥  2017-07-20 10:40

[摘要] 经常有购房者抱怨说,当初看户型图和样板间的时候,觉得房子很好,然后置业顾问再一介绍就觉得更完美,就买了。但是等到交房的时候,才发现哪哪都是问题!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才能挑到好户型?不会看户型图没关系,懂这些也能买到好房型!

客厅:客厅作为人们进入家庭的第1视野,它是一家大小尽享天伦之乐的主要的活动空间。也是家里接待客人的重要场所。

客厅布局合不合理,主要看两个方面。一是开间,即是房间的宽。宽度应该是4.5米。所以你看的房子保证在3.8-5米之间,否则过小会显得压抑,过大又会显得空旷。二是进深,即是房间的长,一般长度不要太大,否则会因为过于狭长影响采光、通风等,从而降低室内的整体舒适性。

卧室:卧室主要看它的独立性及私密性如何了。主要看两点:一是位置,卧室要尽量远离入户门、客厅;另外,主卧门最忌讳与客厅相对;主卧朝南或面向景观朝向。二是面积;一般卧室面积在18-25平米最舒适,过大会显得空旷,过小会压抑。

厨房:首先,厨房带有窗户,这样利于通风。其次,厨房作为家里主要的污染源,噪音、油烟、残渣剩饭以及污水等都集中在这儿,因此厨房的位置远离客厅、卧室,靠近门厅,这样可以避免拎着菜经过客厅了。除此之外,厨房和卫生间都是家里水管集中地,考虑热水器和能源利用等问题,厨房的位置挨着卫生间。

从空间利用和舒适度上来说,L型厨房更符合厨房作业流程:在洗、切、炒的流程中,能减少步伐移动、节省时间、提高效率、降低劳动强度

2、户型是否南北通透

南北通透一般是保障房间舒适的首要条件,当然这也是购房者的首要考虑因素。那么如何看它是否南北贯通呢?从户型图上看就是南北边都有窗户。房间南北通透能使空气形成对流,从而保证空气清新。

3、为避免陷入“陷阱”,买房时还要注意以下三点:

一)、层高。一般层高在3.3米左右最舒适。很多购房者认为层高就是房间内地板到天花板的距离,但是实际上,地产项目所说的层高还包括上面和下面两层楼板的高度。假如一个楼盘说他们的层高是3.6米,那么减掉两层楼板高度,约0.6米,实际净高度也就剩3米了。

尤其是LOFT房型,一般销售所说的高度,包含了两层楼板高度、挑空层楼板高度。假设一个LOFT挑高是5.9米,那么去掉两层楼板高度0.6米,去掉挑空层楼板0.25米,再加上铺瓷砖0.05米。那么净高度只有5米。如果底层层高做到2.8米来保证公共区域的舒适度,那么上面一层仅剩2米,如果上面作为卧室,则难免压抑。所以购房者在选购LOFT的时候,保证层高在6.5米以上。

二)、要注意得房率。一般来说,层数越多,得房率就越小,得房率越小,使用面积就越少,那么如果房价较高,性价比就会相对越低。所以买房时一定要重视得房率。比如房子的得房率是70%,你买的房子是150平,那么使用面积就是105平。

三)、买房也要“货比三家”。购房者买房时一定要多看几家。不要看了一个楼盘觉得不错就决定购买、签协议了。如果真要看上某个楼盘项目,那么在早上9:00、中午12:00和下午3:00三个时段都去看看其采光情况,并了解项目周边的交通例如上下班高峰时段是否通畅等。只有全方位考察项目,才能避免买到不如意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