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总是觉得做饭累,橱柜下方到底要不要装挡板

诚成一哥  2017-08-28 10:19

[摘要] 经常有听到身边的朋友们抱怨,好不容易买了个新房子住进去,但每次到厨房做菜时都觉得很痛苦,我就有点感到奇怪了,新房子那么漂亮舒服,怎么到了厨房就痛苦呢?后来有一次去一个朋友家串门,他们厨房一看,总算找到原因了。原来他们在装修房子时,并没有安装挡板,不累才怪。

新闻配图

橱柜下方要装挡板的四大理由:

橱柜的挡板,又被称为踢脚板。它不与橱柜门平齐,而是要凹进去3至5厘米的样子,这样在切菜的时候,脚尖就可以稍微伸进去,可以使切菜人的腰板直起来,不用弯着腰。脚下站着不舒服,腰也挺不直,一顿饭做完,身上是很酸疼的,长此以往姿势不对可能会影响人的健康。

新闻配图

第二,开关橱柜门时,可以有效地避免橱柜门与下面的踢脚板发生摩擦,从而影响到橱柜门的使用寿命。

第三,没有这块凹进去的挡板,如果不注意,做饭时也很容易踢到橱柜下沿或者踢空,很危险也影响橱柜的寿命。

新闻配图

此外,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可以防止地面的水进入橱柜的底部,导致橱柜受潮腐烂,缩短使用寿命,还能防止老鼠蟑螂等爬行虫害在橱柜下的活动,减少橱柜底部的细菌。

新闻配图

橱柜挡板选用材质哪种好?

橱柜挡板常用的材质有木质踢脚板、磨砂金属踢脚板、pvc踢脚板。

新闻配图

木质踢脚板一般是实木或者吸塑门板搭配使用。但因踢脚板与地面距离很近,木质材料容易吸水变潮,并且水汽会沿着踢脚板上升危及整个柜身。这就是为什么有的厨柜使用一段时间后地柜下端会“发胖”。

带有防水橡胶的进口磨砂金属踢脚板,不仅防水、防潮,不发霉,不生锈,而且美观耐用,终身不会破损。

现在橱柜大部分使用的是铝塑踢脚板,分一层和二层。高度115MM。

PVC踢脚板也是比较常用,但是相对比较脆,用久了会老化、变脆。

新闻配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