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湘东区滨河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发布了

诚成一哥  2017-09-20 10:26

[摘要] 公示说明

滨河新区位于湘东城区西侧、区政府以西,萍水河两岸,交通条件和自然环境较好。随着近年来的发展,湘东城区建设用地己趋于饱和,难以满足城市进一步的拓展需求。为进一步拓宽城市发展空间,改善城市风貌,湘东区委区人民政府准备启动滨河新区的规划建设。按照相关规定,须编制滨河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进一步落实各项用地的具体布局。

目前《萍乡市湘东区滨河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经萍乡市规划局审议,要求进行规划公示,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和建议。

1、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范围确定为:东起昌盛大道和经四路,西至西环路,北到纬一路及武功山中大道,南临浙赣铁路,总规划用地面积为2.13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面积为186.1公顷。经计算,规划区居住人口总容量为2.3万人,人均建设用地面积为80.9平方米。

2、功能结构

湘东滨河新区的规划功能结构可以概括为:“一带两岸,两轴多点”空间构架。

“一带两岸”具体指萍水河滨河景观带以及东西两岸的滨水区。

“两轴”指东西向的河洲大道联动发展轴以及南北向的复兴路发展轴,“多点”指东西两岸配套的文化展示中心、区级综合医院及九年一贯制学校和体育馆。

3、规划用地布局

(1)居住用地:规划居住用地面积共计56.3公顷,占规划总建设用地面积的30.3%。其中萍水河东侧居住用地面积26.9公顷,萍水河西侧居住用地面积29.4公顷。

(2)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文化设施用地占地面积10.8公顷,占规划总建设用地面积的5.8%,拟建文化展示中心。中小学用地拟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占地面积7.3公顷,占规划总建设用地面积的3.9%。体育用地占地面积2.2公顷,规划拟建区级体育馆,占规划总建设用地面积的1.2%。综合医院用地占地面积5.7公顷, 占规划总建设用地面积的3.1%。

(3)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规划以集中式布局为主。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共计23.5公顷,占规划总建设用地面积的12.6%。

(4)交通设施用地:规划交通设施用地面积40.5公顷。其中城市道路用地38.9公顷,社会停车场用地面积1.6公顷,占规划总建设用地面积的0.9%。

(5)市政设施用地:规划市政设施用地指位于武功山中大道以北、萍水河西侧的污水处理厂,规划远期扩大用地规模至7.4公顷,占规划总建设用地面积的4.0%。

(6)绿地与广场用地: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总计32.4公顷,占规划总建设用地面积的17.4%。此类用地主要为萍水河两侧的公园绿地,规划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8平方米。

(7)非建设用地:规划非建设用地用地总计26.9公顷,主要为规划区中部的萍水河自然水体。

4、路网结构

规划形成“二横二纵”的新区主干路道路骨架。

“二横”为武功山中大道和河洲大道;“二纵”为西环路和昌盛大道。

5、公共设施配套

(1)区级

于滨江北路与昌盛大道立交桥西侧的文化展示中心;位于西环路东侧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中小学东侧的体育馆;位于昌盛大道西侧的综合医院。

(2)社区级

商业服务设施则主要沿外围的生活性街道设置,空间上相互联系,项目规模相互补充;幼儿园、托儿所四处,其中两所为单独建设,另外两所为居住用地配建。文化活动设施、医疗卫生设施、社区服务中心2 处;农贸市场共设置三处。

6、土地开发强度控制

规划结合滨河新区概念性规划的高度控制要素,严格按照《江西省城市规划管理技术导则》(2014版)的控制要求,结合总平面概念性方案,按照不同的土地用途分别对居住、商业、商务、公共设施用地的容积率、建筑高度、建筑密度等指标进行控制。

根据核算的结果,规划控制商务区建筑高度控制在100米,容积率控制在4.5以下;居住区建筑高度控制在50米,容积率控制在2.2以下;其它用地则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指标控制。

如对项目有不同意见和建议,请于公示期间以书面形式向市规划局编制科(韶山西路1号3楼)、市规划信息中心(韶山西路1号2楼)或市规划局湘东分局(湘东区滨河东路,原电厂信息大楼)反馈。

公示时间:2017年9月19日—2017年10月19日

监制单位:萍乡市规划局

监督电话:6661987 6332805 3375362

新闻配图

新闻配图

新闻配图

新闻配图

新闻配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