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湘东区滨河新区棚改进行时

诚成一哥   2017-11-08 11:02

新闻配图

工作人员在田间地头宣讲政策

新闻配图

工作人员入户宣讲政策

新闻配图

工作人员与农户核对数据

从11月3日开始,作为拓展湘东城市发展空间、改善湘东人居环境的“百年工程”——滨河新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已正式进入了签约拆迁阶段。

近日,跟随指挥部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现场,笔者看到,工作人员在各户居民家中来回奔波,面对涉迁居民的疑惑,工作人员耐心进行回答;有疑难纠纷的,他们主动协调。居民对补偿情况不明白的,工作人员细心逐条解说,不厌其烦,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温暖有情。

阳光征拆,群众吃下“定心丸”

为让全体拆迁户吃下“定心丸”,湘东区从确立征收范围、补偿方案、入户评估及认定,都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的原则,做到既不让老实人吃亏,也不让“聪明人”占便宜,形成了“先签先搬得实惠,后签后搬不沾光”的氛围。

这项工程的推进不仅是一次对干部作风的检验,更是一次提振湘东发展“精气神”的契机。面对此项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区委、区政府决心坚定不移;区直各部门单位全力配合;各工作组成员深入征收工作现场,分片包干做好土地征收、政策宣讲、意见征集、困难帮扶、问题解决等各项工作,并提出了“不与百姓争利,棚改政策惠民”的主基调。

作为一项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民生工程,人们对此持有怎样的评价?其中最有发言权的莫过于涉迁居民了。

家住河洲村的卢高中不仅见证了这段时间以来工作的开展进程,对自己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也溢于言表。“我们家就坐落在拆迁指挥部正对面,每天亲眼看到拆迁工作组的各位领导、工作人员日夜繁忙,耐心细致入户宣讲、调查、计量、反复核对,生怕出现遗漏。即便是星期天、国庆长假日也未停歇过,一次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苦口婆心与百姓交谈,千方百计把工作做得细致入微。这种认真热情的工作态度深受我们敬佩。”

卢高中说,这次拆迁工作,政府给老百姓很大优惠,他们家是直接受益者。我们河洲人没有理由不支持这项工作,应抱积极热情的态度。我们家一定按政府指令及时签约和搬迁,我们相信在政府的全力领导和指挥下,这项拆迁工作一定会圆满完成,不久的将来河洲将是一片美好的新天地。

真心换真心,超越“拆与被拆”

工作组的良苦用心,如涓涓细流,滋润着涉迁居民的心田,用真心换真心的故事也在时刻涌现。

9月25日上午,家住道田村的吴秋生老人拄着拐棍来到了滨河新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指挥部,将一面绣有“心系贫困户奉献真爱心”的锦旗送到了征地工作5组的工作人员手中。

今年92岁高龄的吴秋生是老党员,家住道田村8村民小组,妻子与儿子不幸相继离世,现一家五口人,没有固定收入,孙子又患上尿毒症,还有一个读幼儿园的小曾孙,孙媳妇在家照顾一家大小,60岁的儿媳是家里主要劳动力,生活非常拮据。征地工作5组了解情况后,专程到吴秋生家走访慰问,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这次道田村土地征收涉及吴秋生家有1.453亩田,当时工作组下地测绘征求他意见时,他对工作组说到:“没有党和政府我们这个家早散了,我相信你们,相信党和政府”。

吴秋生老人不仅自己带头支持工作,还积极动员左邻右舍,特别是当时在征地过程中,7村民小组有一户村民不理解、不配合征收工作,吴秋生听闻后,就自己拄着拐棍上门入户做工作,详细解答他们的疑问,打消着他们的顾虑,鼓励他们要响应政府的号召,积极配合征收工作。

老人充分的信任和支持感动着工作组的每一个人,也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努力改善民生,“让湘东人民过得更好”的光荣使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