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科院预测:18年房价会小幅上涨 涨3.7%!

诚成一哥  2018-01-26 10:29

[摘要] 2017年在调控政策的强压下,楼市降温明显,供应和成交量双降,房价涨幅也明显回落,特别是一线城市房价涨幅长时间回落。

所以,很多人预测说2018年的房价会大幅度下降,有很多专家也表示,2018年的房价下降是大概率事件。但是房价真的会下降吗?中科院预测2018年商品房房价涨3.7%,其中住宅涨4.2%,2018年的房价肯定还是会小幅上涨的。

这些年房价是怎么上去的,完全可以说是被炒上去的,不光是炒房客炒房,普通老百姓也炒房,只有手里有点儿钱的都选择买房投资,就连扫地的大妈大爷都知道买房是风险的投资方式,所以全民炒房,大部分人都把手里的资产投入到了房地产。

而一旦房价大幅度下降,必定意味着房子贬值,居民手里的资产缩水,很多人会进入返贫阶段,这肯定是大部分人都不允许的。

再加上就算楼市调控下房价上涨的幅度有所回落,但是房子是最保值最容易的固定资产,看涨不看跌是大部分人固有的心理,在这种心理趋势下,肯定还是有很多人去买房,还是有很多人进行投资,可以说房价上涨的预期不变的话,房价就降不下来。

另外就是从各大房企的态度来看,一旦房价下降,房企的利润缩减、资产缩水,这也是各大房企不愿意看见的。就从2017年年底各大房企拿地的态度上来看,各大房企拿地的热情依然很高,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地产投资数据显示2017年的房地产投资增速虽然有所放缓,但是依然还是在增加的。

虽然很多房企都表示2018年是房地产的“小年”,但是房地产依然比较乐观,肯定没有2016年那样火热,但是成交量相对2017年会有所增加,2017年一整年的调控去泡沫以后,2018年的房价会继续小幅稳定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