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翠湖小区、玉湖学校、萍水湖进展曝光!

诚成一哥  2018-03-22 14:21

3月21日上午,市深入推进“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德一行对我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实地督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谭其林陪同。

▲金融综合体项目现场(一)

一、金融综合体

基本情况

金融综合体选址坐落在开发区D1-04-01-03地块,位于安源南大道东侧,焕文路以北,翠湖(萍实)公园以西,东南紧临市行政、文化中心,工程占地面积22335.9平方米(33.5亩),总建筑面积约117285.48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约80162.32平方米,容积率为3.59,绿地率20.28%,建筑密度42.95%,建筑高度75.35米。

本项目包括四栋18层的塔楼和一栋四层的多层裙楼。其中三栋塔楼为银行总部大楼,一栋为酒店及公寓。四栋塔楼和一栋多层裙楼分别编号为1-5#栋。

目前进度

1#楼-2层楼面钢筋混凝土。2#楼-2层楼面钢筋安装,3#楼-2层楼支模架、部分钢筋安装,4#楼-2层楼面钢筋安装,5#楼基础底板钢筋安装。计划2018年10月全部封项。

▲金融综合体项目现场(二)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金融综合体、翠湖公园、江西网是科技、玉湖教育园区、翠湖花园、萍水湖湿地公园、甘源食品三期等七个重点项目现场,进行实地督查。

▲翠湖公园项目现场

二、翠湖公园

基本情况

该项目为EPC建设项目(设计施工一体化)工程。总设计施工面积为373330㎡(约520亩),其中核心区块213331.2㎡(约320亩),水体面积59333㎡(约89亩),湿地体验区为50666.2㎡(约76亩),生态休闲区为50000㎡(约75亩),共分三个区块,整体地形高低落差为24.50m。

目前进度

现已完成核心区人工湖及周边景观栈桥栈道及亲水平台主体结构工程和房屋建筑基础工程。计划2018年4月底完成核心区块所有图纸设计施工内容。2018年8月30日完成湿地体验区,2018年12月底完成生态休闲区,2019年3月竣工验收

在网是科技生产车间,督查组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了解到从项目建设到厂房装修,从车间布局到设备配置,从人员招聘到入职培训,各参建单位团结奋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只用不到一年的时间,高标准建成了目前全市体量的企业车间,充分体现了经开区推进项目的力度和项目建设的速度。

三、江西网是科技

基本情况

公司主要生产智能家居路由器、以太网交换机、空气检测器等系列电子终端产品。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52717.2平方米,其中厂房46155.2平方米,综合服务楼6114平方米,垃圾站及空压机房432平方米,危险品仓库16平方米。

目前进度

3月15日厂房5楼1条生产线已试产,安置了218名员工。750名员工正在培训,4月1日将正式上岗。

▲玉湖学校项目现场

▲玉湖学校建设选址地

四、玉湖学校

基本情况

项目位于江南路与齐民路相交以北,占地395亩,建设小学教学楼(3000人规模)、初中教学楼(3000人规模)、高中教学楼(3000人规模)、高中实验楼、高中宿舍、幼儿园(450人规模)、图书馆、行政楼、食堂、操场,总建筑面积152497.26平方米。

目前进度

正在进行方案优化。

▲翠湖花园项目部现场

五、翠湖花园

基本情况

本项目总用地面积为303625.43㎡,总建筑面积913812.82㎡,其中:计容面积为681056.16㎡,其中住宅634687.10㎡,商业面积39912.20㎡,公共配套设施6456.86㎡;不计容面积232487.78㎡。

目前进度

正在开挖地下室,计划2019年5月底前主体封顶,11月底前全部交房

▲翠湖花园项目建设现场

在萍水湖湿地公园,督查组一行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对湿地公园整体建设情况的介绍,对湿地公园的体量之大、景观之美感到震撼,认为萍水湖湿地公园不仅仅是一座景色美丽、文化底蕴深厚的湿地公园,更是我们城市不可替代的“活肺”,是城市品位有效提升的一个大亮点。

▲萍水湖湿地公园项目现场(一)

六、萍水湖湿地公园

基本情况

本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规划面积13.5平方公里,其中萍水湖湿地公园景观工程总投资约6亿元,其中总用地面积1804977㎡,绿地面积801643㎡,水体面积766291㎡,硬质铺装面积211692㎡,建筑占地面积31680㎡,建筑面积51434㎡,停车位:大巴42个、小车557个。绿地率达到65.8%。共有规划有七大景区:古城景区、北入口区块、湖滨景区、荪壁紫坛、田中景区、湿地景区、中心湖景区。

目前进度

荪壁紫坛、湿地景区、中心湖景区已初步完成。计划2019年1月全面完工。

▲萍水湖湿地公园项目现场(二)

在甘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督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甘源食品在过去几年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作为我市一家全省100强民营企业,2017年销售额超9.1亿元,纳税1.24亿元。这既体现了企业的良好发展势头,也体现了经开区在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做出的重大努力。

七、甘源食品三期

基本情况

甘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三期建设项目位于开发区上柳源320国道边,占地面积为160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生产车间3个,成品仓库一个,电商分装一个,原料仓一个,研发、品控检测楼一幢,总投资3.5亿元。

目前进度

目前已建成成品仓库和电商仓库。3、4号车间基本完工,正在安装设备。计划2018年9月竣工。

▲甘源食品三期研发、品控检测楼

经过半天的督查,刘德一行对经开区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经开区作为全市“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的主战场,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项目推进力度大、劲头足、速度快、有亮点、有特色。同时,对下一步推进项目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督查组要求,一要继续加大各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相关责任单位要及时跟进项目建设,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二要在确保项目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防微杜渐;三要继续想方设法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重点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