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创新体制机制 青山镇探索乡村振兴新路

诚成一哥  2018-04-23 11:46

安源讯(杨树)今年以来,青山镇深入推进“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青山”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的生态环境,助推“田园综合体”发展,主动探索乡村振兴的新道路。

坚持盘活自然资源,发挥山田水土价值,改变分散经营方式,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该镇以土地流转的形式加快现代农业的发展,在乌石印象流转土地200余亩,在温盘现代农业园流转土地1000亩;对签订流转合同的山田水土,在不改变原有功能的基础上,进行综合开发利用,提升田园自然景观。对农村有特色的古民居、祠堂、庭院等尽量保留,修旧如旧,用于发展乡村旅游和农家乐。同时通过自筹资金、争取政策性资金、市场化融资,以及资本运作等方式,对全镇核心区进行高标准农田及中心村建设、道路等基础设施整修,增强田园综合体“溢出效应”。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是基础和重点。青山镇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全力打造田间经济、观赏经济、农业实体经济,发挥示范效应。该镇重点打造的田间经济有乌石印象,100亩红心火龙果、七彩葡萄,500亩以种植广东菜心、芥兰、豆苗等蔬菜为主的温盘蔬菜基地,为农民带来了可观的田间效益;在大城农旅片区打造了30亩紫薇园,温盘村500亩新颖彩色花木示范基地,庭院经济、民俗文化馆、滑草场、植物迷宫等休闲娱乐应运而生。同时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金瑞农业全市的蛋鸡养殖厂、温哥“蛋鸡”、津巧坊农产品加工等现代农业标杆作用,开创农村经济建设新局面。

该镇通过创新体制机制,让农村土地流转成为保障农民固定的举措,规模种植企业按照600元/亩/年的标准支付土地流转租金。同时搭建创业平台,鼓励有技术、有特长、有意愿的农民和合作社、企业共同成立股份制公司,在农业创业平台进行孵化。如星青火龙果合作社以农民入股分红形式,温盘村民黄艳山利用自身种植蔬菜技艺入股合作社形式等,人均可达6000元以上,特色产业带领群众致富效益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