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萍乡治理交通拥堵放大招,新建1.3万车位

诚成一哥  2018-06-15 10:49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群众消费观念的转变,近年来萍乡市机动车保有量迅速上升。

据不完全统计,萍乡城区现有6万余辆机动车辆(不含摩托车)长期运行。机动车辆“爆炸式”增长与城区现有路网功能体系不够完善、城市功能区配置不够合理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交通拥堵问题日趋严重。

为解决这一问题,市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建设局、市交警支队、市城投公司、安源区、经开区等单位共同努力,形成了《萍乡市城区交通畅通工程实施方案》。

6月14日上午,萍乡市城区交通畅通工程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相关负责人就市民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介绍。

拓宽车道,新建人行天桥畅通城区“微循环”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城区交通畅通工程主要是从断头路打通和堵点疏通、停车位建设拓展、公交优先和交通设施优化三个方面入手,从而全面提升城区交通畅通能力,着力解决停车难、行车堵等问题。

在打通断头路、疏通堵点方面,将在城区内实施12个项目。其中市本级6项,包括山下路拓宽1车道,昭萍西路拓宽2车道,八一西路延伸至中环西路,建设西路田家炳中学处新建人行道,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改造和交叉口渠化优化。

经开区3项,包括登岸小学人行天桥、1号公馆人行天桥建设,登岸东路连接萍安大道,建设东路/G319交叉口跨铁桥拓宽;安源区3项,包括安源中学人行天桥建设,建设西路延伸,昭萍西路延伸至中环西路。

目前,昭萍西路已延伸至中环西路,长度80米,宽38米;安源中学人行天桥主体全部完成,剩下的装修工程将在6月底完工;建设西路延伸工程预计10月底完工。

新增1.3万个停车位新建2个立体停车库

按照中心城区2018年新增13000个停车位的总要求,市本级将主导建设不少于1000个停车位,结合商业开发及其它建设停车位不少于2000个;安源区、经开区将分别主导建设不少于1000个停车位,结合商业开发及其它建设停车位分别不少于4000个。

在市政府东北侧、市图书馆南侧、滨河东路鹅湖公园后门、市总工会、萍矿集团、虎形公园、秋收广场西侧、秋收广场地下、汽车南站、聚龙公园、安源洗车城、安源区人防局等位置将计划建设停车场(库),新增停车泊位2560个。

在经开区、安源区世纪广场建设2个立体停车库,新增停车泊位400个。此外,还将拓展城区路内限时停车位4530个,新增路边停车位1190个,地面泊位划线新增停车位1460个。

此外,在安源镇十里村村部后方,还将建设一个集停车、洗车、维修于一体的大型性停车场,面积约80亩,预计可为市民提供300余个车位。

公交优先、优化交通设施推动城区公交优先发展

公交合乘优先系统是依托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利用专用公交信号灯提前8秒让公交车在路口右转弯专用车道通行,确保路口公交车100%辆通过路口,提升公交车在路口的通行效率,减少停车等候时的延误时间。为了确保公交路权优先,交管部门将在建设路(跃进北路交叉口至圣淘沙路口)设置公交专用道,在秋收广场路口、龙华云锦龙华云锦6300元/平方米3.99萍安北大道与康庄东路交汇处400-176-0760 转 634996路口、安源大厦路口等11个路口安装公交合乘优先系统,目前部分路口已正式实施。

龙华云锦3.99分

萍安北大道与康庄东路交汇处
4008132766 转 634996
在售住宅安源区景观居所
6300元/平方米

今年还将调整和新增公交线路,其中3路和6路线调整延伸,5路线优化调整,17路与11路延伸合并,并将新开通23、52号路线。通过租赁方式更新添置公交车50辆,改造新建站棚、新装候车椅、更换标准站牌,从各个方面完善公交基础设施。

另外,将6月12日定为“低碳出行日”,将9月22日定为“城市无车日”。以“关爱萍乡,绿色出行”为主题,开展绿色公交体验等活动,倡导市民在“低碳出行日”和“城市无车日”不开公车、私车,优选公交车、自行车,步行出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