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省出台方案解决农村厕所环境和城市如厕难

诚成一哥  2018-07-31 15:14

[摘要] 近日,江西省“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出台。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陈璋通讯员王纪洪)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20年,全省完成新建公厕11万座、改建公厕5万座和农户改厕112万户的任务。近日,江西省“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出台。

据悉,我省把“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抓、作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一项重要工程来实施,全力推动厕所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打赢“厕所革命”这场战役,有效解决农村厕所脏臭差和城市如厕难等问题,全面改善我省城乡人居环境。

我省确定的“厕所革命”任务中,要求南昌市建成区每平方公里公厕达到5座以上,二类以上公厕达到75%;全省其他城市(县城)建成区每平方公里公厕达到4座以上,二类以上公厕达到65%,步行10左右有一座公厕;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车辆每行驶2或100公里有1座公厕,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等旅游公共场所都有相应等级的旅游公厕;集中居住1000人以上的村庄和乡镇政府所在地至少有1座无害化卫生公厕,全省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达到90%以上,基本实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查找方便、管理有效、文明如厕”的目标。

我省要求,将厕所纳入景区、公路、车站、加油站等规划,形成分布合理、数量充足的城乡公厕服务体系,研究制定农户改厕专项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城镇、乡村、交通、旅游、加油站公厕建设和农户改厕工作,新建一批、改建一批、提升一批,全面提升卫生条件、使用环境、服务功能。各类旱厕要优先改建,彻底消灭旱厕。到2020年,南昌、赣州、吉安、九江、鹰潭、新余6个设区市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要达到92%;抚州、萍乡、上饶、宜春、景德镇5个设区市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0%。

我省还将创新公厕管理、检查、考核、奖惩机制,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厕所向社会开放。省直单位要带头,学校厕所要以保障安全为前提对社会开放。所有公厕应免费使用,对全省公厕实行统一编号,统一标识,统一档案,通过互联网技术让群众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最近公厕,让管理人员动态掌握公厕管理维护情况,实时监督整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