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助推全域旅游,安源、湘东、芦溪等创新格局

诚成一哥  2018-08-14 11:48

[摘要] 2018年全市旅发大会召开后,各县区、各重点景区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坚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实的工作作风,谋划全域旅游发展,全力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安源区:壮大旅游产业 形成产业集群

坚持把旅游产业发展作为全区“大变样”工作的重点,不断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壮大,力争到“十三五”末,形成百亿元以上的文化旅游产业集群。

坚持高起点定位,构建旅游发展大格局。一是科学化布局,着力打造“精品景区+精致城区+精美郊区”的旅游发展格局,重点强化“一核两镇五片区”旅游规划布局,紧紧围绕安源景区创5A这一核心,着力推进五陂三湾生态旅游度假区、青山农旅片区、高坑玉屏峰、城郊略下阳光花海、白源燕子洞等五大乡村旅游度假片区建设,形成安源大旅游格局。二是多元化发展,重点做好以安源红色文化为主的红色游、安源国家矿山公园为主的工业游、红领巾少儿活动基地和海绵小镇为主的科普游及乡村生态游,培育发展观光、休闲、度假等多元化复合型旅游业态。三是全方位保障,在用地、投入、财税、项目建设等方面全力支持旅游项目发展。引进撬动更多社会资源进入旅游产业,助推旅游产业发展壮大。

坚持高标准建设,推动旅游项目大建设。一是全面推进安源景区建设,加快整合和开发安源矿山公园、安源纪念馆、东西南北院等工矿文明和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全力打造赣湘地区红色工矿文化旅游圣地。尽快启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老镇区房屋拆迁改造及道路建设工作,加强对安源景区内的主要建筑、景点设施的维护。二是加速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海绵小镇在完成中国(萍乡)海绵城市创新基地项目的基础上,年底前完成十里花溪、海绵聚落、论坛中心主体工程建设;中医药养生小镇今年争取完成中医医院和人才中心项目建设。三是深入推进乡村旅游,加快编制乡村旅游规划,指导乡村旅游建设,推动乡村旅游产业扶贫工作;加快乡村旅游点建设,重点建设萍乡金丝楠木田园综合体、城郊略下阳光花海、三湾生态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对接落实好“萍乡凯光新天地旅游度假区”、“安源热带植物馆”等项目。四是统筹推进城市旅游。着眼于为游客提供休闲、娱乐、购物、健身等要素,大力推进天虹广场等城市旅游休闲商业综合体建设,打造好以梦想天街梦想天街待定4.08跃进北路与龙腾路交汇处0799-6686666、文化路步行街等为主的街区游。

梦想天街4.08分

跃进北路与龙腾路交汇处
0799-6686666
售完商铺安源区复合地产
待定

坚持高频次推介,促进旅游品牌大提升。一是强化营销推广,以纪念“汉冶萍”公司成立120周年活为契机,加大对安源的宣传推介力度,提升安源知名度。同时,继续组织主办乡村旅游节庆活动,积极参加各类旅游推介活动。二是加强区域合作,以安源景区为中心,进一步加强与武功山、杨岐山等景区的旅游合作,引导旅游要素跨区域合理流动,实现区域内资源共享、市场共享、利益共享。三是打造旅游精品,加大旅游商品研发力度,精心推出安源“一日游”、“二日游”等成熟旅游精品线路,不断提升安源旅游知名度和吸引力,将安源打造成新兴旅游胜地。

湘东区:抓好一三产融合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按照“打造品牌,深化融合,提升服务”大旅游的理念,围绕打造生态旅游目的地,着力推进湘东全域旅游提质升级。

一、打造三大板块。以“一心、两轴、三板块、四文章”为引领,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探索和落实“农业+”“文旅+”等融合发展理念。“农业+”方面,主要立足本地特色产品,发展生态有机农业、特色观光农业、农业综合加工业等。生态有机农业重点布局“东桥、广寒、白竺”等生态集聚高地,规模发展订单农业,打造土产特色品牌;特色观光农业重点依托锦旺农庄、七彩葡萄、仙居山庄,集中连片打造特色果蔬基地、养殖基地、油茶基地、休闲观光基地;农业综合加工重点支持油料、食品等品牌化突破,争取让湘东油料、湘东味道走出湘东、走向。“文旅+”方面,主要依托本地生态旅游和人文历史打造三大旅游板块:围绕“养身之旅”,打造以麻山为龙头的农业健康休闲板块;围绕“养眼之旅”,打造以东桥、广寒、白竺为依托的生态旅游板块;围绕“养心之旅”,打造以荷尧为重点的宗教文化旅游板块。

二、绘好“湘东四章”。“徒步湘东”方面,推出了湘东十大精品徒步路线(其中有3条被萍乡市旅发委选入“全市十大徒步路线”),下一步,将重点打造麻白古道、边山翡翠谷、白竺青草湖、广寒寨黄金谷等4条徒步路线。“味道湘东”方面。倾力包装和推介一批湘东美食,比如广寒的小河鱼、白竺的石磨豆腐、东桥的薯粉丝,等等,让游客在游玩之余邂逅湘东味道、体验乡土风情。“好摄湘东”方面,计划通过一系列摄影大赛,把湘东打造成知名的摄影基地。目前湘东“三朵花”在央视等媒体频繁亮相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来。“文化湘东”方面,紧扣“生态为本,文化为魂”,不遗余力地将“宗教文化、帝师文化、院士文化、凯丰故里、龙舟文化、傩文化、皮影戏、花锣鼓”等文化元素融入旅游发展,不断增强湘东旅游的文化内涵。

芦溪县:项目拉动  品牌示范 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芦溪县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全面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着重抓好以下三件事。

建好一批项目。集中力量建设好特色小镇,如凤栖小镇、道一小镇、电瓷小镇、温泉小镇等;加快建设袁河风光带城区段,完善旅游要素,建设集散中心;加快推进秋收起义纪念馆、红军学校等项目改造提升,形成红色教育品牌;加快国学楹联、古窑文化、傩戏表演等项目建设,做足文化体验;加快建设山口岩湿地公园、开发十八湾森林公园,推出山水自驾产品;加快招引一批旅游项目,充分挖掘生态资源优势,梳理一批操作性强、 快的重点旅游项目,引进多元资本特别是大型涉旅集团开发旅游项目;大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迅速推进旅游大环线建设,并以全域旅游基础设施PPP项目包实施为抓手,在各重点景观资源区域实现旅游配套从无到有、换档升级。

创建一批品牌。争取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努力创建4A级景区2个(凤栖小镇、秋收起义纪念馆),4星级酒店1家,旅游风情小镇1个,星级农家乐10家,星级民宿10家;紧扣“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挖掘地方特色,大力开发旅游商品,推出独具吸引力的“伴手礼”、“美食谱”、“出行图”等营销产品;并在此基础上努力通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验收。

开展一批营销。继续办好雷越野、水果节、徒步节等一系列节庆活动,开展系列营销推介活动,精心推介芦溪山水生态;高品位打造城市、景区夜景,积极发展夜间旅游新业态;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深入挖掘周敦颐、萍乡古城、瓷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把有条件的历史文化村落打造成特色文化休闲旅游点,丰富全域旅游产品体系。

上栗县:加速产业融合 突出精品打造

紧紧围绕抓规划、抓项目、抓宣传,不断加速产业融合,突出特色精品打造,全力推动上栗旅游产业大发展。

高位推动,以科学的规划构建发展新格局。一是做强龙头规划,加大旅游发展与城乡建设、生态保护、农业交通、文化产业等规划的融合力度,全面完成《上栗县全域旅游总体规划》《杨岐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的编制及实施工作。二是做细专项规划,按照“精致、细致、”要求,启动杨岐普通寺景区、孽龙洞景区详规编制及居民调控等多个专项规划设计工作,做好地质博物馆布展设计工作。三是做精项目规划,高标准编制鸡冠山豆田农博园、花炮文化博览园、栗江公园、长平山水美主题公园等建设项目规划,强调特色,力求精品;继续抓好美丽乡村的规划与建设工作。

全力打造,以优质的项目助推产业升级。一是立足龙头推进项目,突出杨岐山景区龙头作用,力争年底完成杨岐普通寺综合楼、大讲堂建设;启动杨岐普通寺景区游客中心、地质博物馆布展工作及循环路建设,完成杨岐普通寺后山公路、洞尾小广场改造。二是立足文化开发项目,加快推进花炮文化博览园建设,争取年底部分投入使用;开辟以“红色道路”为主题的森林步道,建设红色上栗森林文化科普长廊。三是立足乡村抓好项目,紧扣上栗县“六个一”工程,继续在乡镇实施特色小镇、民俗文化馆、乡镇集镇改造、绿色示范路、美丽乡村、生态修复示范点等“六个一”工程;加速推进豆田农博园游客服务接待中心及停车广场建设、长平山水美主题公园二期基础设施建设等乡村旅游点的体质升级。四是立足基础完善项目,确保栗江公园、旅游厕所全面完工;抓紧完善县内道路建设,确保G319彭高至孽龙洞拓宽工程、绕城公路、通城大道工程,杨宣公路、上栗县乡村公路工程等项目按计划完工,不断完善旅游主干线、联络线。

内外联动,以强劲的运作打响品牌名气。一是资金撬动,充分利用好《上栗县支持旅游发展奖励补助办法》的专项发展资金,继续推进全域旅游PPP项目,强化政策扶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助力旅游产业大发展。二是协作带动,紧扣“互联网+”的新业态,继续加强与搜狐网、新浪网、腾讯网、同程网、携程网等互联网站的营销合作;全力完成好花炮纪录片《花火》的拍摄工作,确保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顺利播出。三是宣传促动,举办好专题推介会及旅游专题活动,组织好旅游商品大赛、精品农家乐评选;充分利用“游在上栗”微信公众平台,围绕上栗文化、特产以及特色旅游元素整体推广,不断向外扩散旅游知名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